LeeYY

freedom

<梅艷芳>觀後感


在极富感染力的前宣影响下,我带着莫名的高度期待走进了电影院

幻想了无数的可能,最后却是以不可思议的平静观赏完整场

甚至乎期待的澎湃泪点,都只是润湿了眼眶

 

从整体来看,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常用心的作品

细致到演员的一颦一笑都无限的趋于原型

似乎能明白那么多从头到尾泪崩破防的演艺人员

也许他们透过这个躯壳,看到了譬如昨日的种种

那些后悔没有说出口的话,张开的怀抱,似乎都从这个影子里找到了归处

 

从一个旁观者来看,这是个有太多想说却都没有好好说清楚的故事

这似乎是一个普通得不能普通的人物,匆匆又平凡

和印象中那个鲜活的巨星相行甚远

甚至觉得女主像个机器人,极力的模仿着,却没有生命的温度

没有温度得让人能明显的在两个角色中跳跃

每每看到女主的部分,我都可以一边感叹“这个角度确实很像”,一边清醒的跳出回忆,以审视一个演员的角度去看她努力的表演

一个个克制、优雅、体面的角度,都让我一次次的跳离故事,陌生又有距离

 

那个病痛中倔强说着自己不是弱者,还能在舞台上欢快的唱着“IQ博士”的梅艳芳

那个痛的满身冷汗说着“我不舍得”,却潇洒的在舞台一挥手“拜拜”的梅艳芳

似乎,只活在这个故事里放映的珍贵的影像资料中

那些默默的奔溃,只能从一个个回忆资料中唏嘘

断断续续的跳转在女主和梅艳芳中,情绪始终无法堆积

始终无法相信,女主,就是印象中如烟花一样绚烂燃烧,稍纵即逝的香港女儿

 

这个完整的故事中,我似乎没能看到那个历经了冷暖却始终炙热的灵魂

这璀璨而又传奇的一生,似乎变成了一本平淡的日记

刻意的平和,美好,也许只有亲朋密友才能在点滴中追忆

而一个普通的观众,如何从中去和角色和解

可能只能自己找寻答案了

评论
热度(4)

© LeeYY | Powered by LOFTER